close

What-Eat-Before-Working-Out12  

作者:陳怡錞營養師

     上回我們已經談到「全穀根莖類」、「豆魚肉蛋類」和「蔬菜類」的食物代換,接下來我要繼續告訴你「水果類」、「低脂奶類」、「油脂類」如何來計算份量。

 

第四類:蔬菜類

      蔬菜類每份是生重100公克煮熟後大約是1/2。生菜要吃到一份很多不容易,煮熟後一碗就有2份,會比較容易攝取。若一天需要吃4份,那就等於煮熟後是2碗。 

 4  

 

第五類:低脂奶類

      奶類每份是240 c.c.,記得要挑選「低脂」「無糖」的,市售含糖優格 (優酪乳) 加了很多糖熱量很高不建議選喔!「低脂起司」一份是2,但一般早餐店或速食店的用的大多都是「全脂起司」一份則是1

 5  

 

第六類:油脂及堅果種子類

        包含了烹調用油,外食基本上都會超過,所以不用刻意攝取。而切記,「堅果」也是屬於「油脂類」,所以也要注意份量,1湯匙就有1份喔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6  

 

       減肥你還在計算「熱量」嗎?或你還在照著減肥食譜吃?落伍了!那都是不方便且無法長期執行的方式。而你只要學會這套「六大類食物」的代換方法,你就能有效率的控制好每天的食物總量,就算外食也難不倒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tnessSecre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